開頭

好人就是,那個幫忙修電腦買宵夜當工具用的男生,廣義來說,當然也包含了那些為了喜歡的男孩費盡心思的女孩。

 

什麼是好人情結?

或許,我們多多少少有著不等程度的好人情結,只是,我們努力的動機裡,或許實在不該帶著好人情結吧?有誰說我喜歡你,你就非得喜歡我呢?

當我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的確會費盡心思,會想要作一些事情能夠讓為方來喜歡自己,偷偷的幫他留意喜歡的節目、假裝不經意的買他喜歡的物品或者大方的買雞排珍奶當宵夜送到樓下,也可能為了他的事業、社團直接捨生忘死幫到底!!!


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們會放進自己的期待,我們會希望看到他感動的表情,我們會希望他感動之餘,深情的回望你...然後...


這就是標準的「好人情結」啊!Q____Q


我們的所作所為,當然也可能感動對方,只是更多的情況比較可是
1. 對方沒感覺 (你覺得會感動的事或物,未必對方覺得感動)
2. 對方有感覺,只是沒喜歡你

所以在接收到上述兩種可能的現實之後,我們受到了打擊。 Orz

 


心情與調適

只是這個打擊,實在是一種本不該有的打擊,實在只是因為我們抱持了一種或許是錯誤的期待,所以才會受到打擊。

事實上,我們應該努力的提醒自己:「誰說你為了他捨生忘死,他就要愛上你呢?誰說你對他有滿腔的情感,他就一定會受到感動也對你懷抱滿腔的情感呢?」

有正面的期待或許是一種動力,但是過度的期待甚至是錯誤的期待,就變成一種好人情結,只會讓你換得日後的失落甚至是無窮無盡歲月裡的遺憾。

只可惜,我們都知道卻常常還是難以逃脫這個好人情節的期待....

 

 

 

 

 

有沒有那麼一個人,會讓你甘願抱著好人情結的失落,為他捨生忘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pa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