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午黃木外出採買所需的電子零件,他先到電料行買了要用的電阻跟IC,然後轉往五金行訂了特殊尺寸的鋁管,又去美術社訂了一種專用在吸收光線的黑色模型漆,接下來他還要去組一台個人電腦,給老師的幾個大學部專題生用。

 

就在到了常去的顧得電腦外面,他看到曾經有一面之緣的陳若醴,但陳若醴並沒有看到他,低著頭臉色凝重的的走著;黃木想了想,也沒有去打擾陳若醴,就繼續往故得電腦裡面走了。而陳若醴,則慎重的抱著手上的公事包,走進了緊鄰旁邊的群英大樓。



午後斜陽慢慢的移動,半小時後,顧得電腦的櫃檯旁,黃木已經敲定好所有的零組件

「好 那就麻煩你們組裝了,謝啦」黃木說

「不會不會 那組好以後送過去嗎?還是要自取」顧得電腦的業務員笑到

「恩恩要麻煩你們送呢 謝謝」


「OK,那組好了要送的時候我們會先通知您」

「喔喔好 感謝」

「那請問發票的部分...」

「喔我今天先帶回去報帳好嗎?」

「可以的那麻煩您要去跟會計小姐開囉... 這邊是您的出貨單 這邊請..」

「呵... 謝謝 我自己過去吧」

 

黃木笑了笑走向會計部,這裡他很熟,從剛進實驗室到現在起碼進出這裡二三十次了;而相對於黃木的笑容,外面那個從群英大樓裡面出來的陳若醴,臉色可就好看不到哪裡去了。

黃木一邊等會計小姐的發票,一邊拿起手機,打起了簡訊,

他先打:  嗨 最近遇到煩悶的事嗎 不論如何都...

他搖搖頭消掉,太假裝

他又打: 祝妳業務順利 旗開得勝

搖搖頭消掉太突兀又太八股

最後一直到會計開完發票,他的簡訊還是沒有完成過,他笑了一下,把手機收了起來,帶著發票離開顧得電腦,準備走回實驗室。



人生雖如戲,但畢竟人生不是小說,小說一定要有一點巧合,這故事才會發展下去,但是人生很現實,沒有那種浪漫的巧合,有的只有各種機率的碰撞,相遇的機率、或是浪漫邂逅的機率,甚至是邂逅之後還有下次的機率。



好困難,但日子還是要過,不管無不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pa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