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黃木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人了,他的家庭很平凡,唸書也平凡,各種才能普普通通,沒有特別強大的專才,不像小說的主角,不是具備了某種超級專長,就是具有超強運氣。

 

放眼望去,他的實驗室,也很平凡,就跟平常的實驗室沒什麼兩樣...除了旁邊的法輪大法好黃布條以外,其他的東西都不搶眼,嗯?你問這布條幹嘛的?因為其中有一個博士生外號香瓜超人 ,平時勤練法輪功,他還曾經信誓旦旦的說要去找校內的大陸交換學生進行感化,讓實驗室的人都捏了一把冷汗。

 

除了突兀的布條, 以及實驗室一定會有的桌椅、電腦,黃木還兩年前花了時間在實驗室釘了一個木櫃,又去買來咖啡機、電磁爐、微波爐,搭配實驗室的冰箱,生活機能十分強大,此外還有水龍頭可以當成流理台用。

 

真是溫馨的實驗室...對吧?

 

這天下午,黃木的大學同學林威威突然垂頭喪氣的來找他...

「ㄟ...紅木,我跟你說,我死定了 」

紅木是黃木從高中起的一個奇怪的綽號,高中的時候,黃木班上的同學集體作弊,不過紙條到黃木手上的時候,老師剛好晃到附近,讓黃木臉整個都漲的紅紅的,同學取笑他黃木都要變紅木了,從此以後紅木這外號就跟著他了。

「那你可以從這邊跳下去,死比較乾脆」黃木指著旁逼的十樓窗台。

「靠...我跟你說,我老闆可能想偷偷扣留我」 林威威非常煩惱,連黃木的冷笑話都沒有反應

「很正常啊...研究生本來就是廉價勞工,很多老闆都會想多找研究生吧?」一個巴掌拍不想,林威威沒意思搞笑,黃木也就正經。

「問題是我不想多念一年啊!」

「嗯...那也要看你的論文寫的怎樣...那你老闆怎麼說?」 

「 他今天Meeting根本就在亂挑問題,很多上次他自己說過的他自己都不記得,然後就在那裡說我這樣不對,實驗方法有問題,要是我這樣下去,就不用準備今年畢業,靠!明明他就是故意找碴」

「他說的未必沒有道理,你自己覺得呢?老師說的漏洞如果都成立的話?」黃木一邊說著,一邊煮起咖啡,磨豆、裝填、壓實、保溫器具,最後按下按鈕。

「怎麼沒反應了 ?我有在聽啦!」黃木沒聽見同學繼續說話,趕快再多回應一句。

「喔...沒啊 ...我也不知道...再想想吧...反正我一定不要被多留一年」

「嗯」黃木應了一聲表示在聽,眼睛則專注在咖啡機的出口,那漸漸傾洩出的深色的液體,帶著滿室的芬芳。

「唉...你們實驗室真棒,這椅子也很舒服」林威威靠著椅背,瞇起眼睛享受

此時黃木也把煮主好的咖啡倒一杯給林威威「喝吧...別放涼,會酸掉」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吧?」黃木拿著另一杯咖啡,坐到另一張椅子上。

「也許你們老師機車一點,不過他還是有厲害的地方吧? 像我們這裡,資源多,很豐富,很有彈性,想怎麼做都可以,只是老師有點固執,不過當然我也已經學會不攫其鋒就是了,反正我做我的,不要跟老師說就好了,多說還要多討論呢! 反正最後有成果就好啦!」 黃木說著,並一邊啜飲著苦、厚、澀味兼具的濃縮咖啡。

「 但是這樣比起來,你們這邊簡直是天堂,還有咖啡可以煮。」林威威嘆氣道。

「那歡迎你加入王大中老師實驗室」黃木笑道。「可是不可能對不對?你根本就是做波導管束縛電漿的,一方面是跟我們差太多了,另一方面你也已經花了大半研究生時間去做你現在的了,所以最起碼要把現在這份做完啊!那你根本也就不用去管人家的研究條件好不好,反正你就是應該專心把自己的論文趕快弄完就對了。是吧?」

 

「你這樣說...也對啦!」 林威威顯然被說服的差不多了,正在思量,他突然放下了喝到一半的咖啡杯「ㄟ...這咖啡真的太可怕了,你有奶精跟糖嗎?」

「 當然......沒有啊....喝不下不用勉強啦!」黃木笑了...

 

「唉..好吧...那謝啦...我先回我實驗室了」 林威威把杯子洗一洗,就告辭了,實驗室又靜了下來,在這春日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pa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