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下午兩點多,計算化學實驗室的門響起了三聲敲門聲。

扣、扣、扣!


聽到聲音就立即去開門,果然,門外站著一位陌生的小姐。

笑了笑說道「嗨 ... 妳好啊!」

這位小姐很有禮貌的敬了個禮,並張口詢問「請問這裡有一位黃...」

還沒說完黃木已經打斷了她的話「哈!我就是啦!妳辛苦了,要不要進來坐?」黃木用輕鬆的語調說道,試圖緩和這位業務的緊張。

不過這位女業務仍然非常緊張 「喔喔...我想不用了,我還是先把我的來意說明好了。」


兩個人就這樣站著,一直到女業務簡介完公司的代理商品,遞上了名片,黃木看了一眼名片 『陳若醴』

接著,又聽得陳若醴問道「請問你們最近會需要購買運算主機或是工作站嗎?」

黃木為難的笑笑 ,解釋道是這樣的,如果說實驗室的雜物,或者是向我們個人在用的這些個人電腦的部分,其實老師確實都沒在管,那個我說了算,只是妳的產品大部分都是大型主機跟工作站,這些老師一定都會堅持自己的意見的,才不會讓我說要買哪台就買哪台呢!」

陳若醴趕緊接口說「是是...我瞭解了,那但是...我還是想問說,假如你們需要的話,那都會是需要哪些方面的產品呢?」

黃木想了想,一邊歪頭,一邊慢慢的說「嗯...我們大致需要兩種,一個是運算的主機,一個是實驗用的記錄電腦,運算主機大概就是像 IBM 刀鋒、或是 Supermicro 這些伺服器,實驗紀錄用電腦就是研華的工業用電腦,就是你們有代理的那種。」

「是...了解了,那請問你們有在採購中信局的東西嗎?」陳若醴繼續問,並遞上一張產品表

「哦...有....吧...這是....?」黃木一邊接過這張表,一邊看。

「嗯 這是我們在中信局上的各種產品的型號,如果你們有需要透過中信局的話,十分歡迎透過我們採購。」陳若醴一邊說,又一邊繼續掏出另外一張紙「不知道您方不方便留聯絡資料?我們會寄上新的產品型錄跟促銷通知。」

「哦...嗯...」黃木也沒多回答,就拿過紙寫下聯絡資料,心裡卻是一邊想著「我的聯絡資料是不是太好騙了?」

陳若醴等黃木把聯絡資料遞回來後,一邊收起來一邊說「那麼謝謝,打擾了...希望有機會能合作,謝謝。」

黃木笑著說「太客氣了,我又不是老師,可以放輕鬆一點」,並一邊幫陳若醴把實驗室的門拉開。

 

陳若醴離開後,黃木看著留下來的幾本彩色型錄苦笑,老師早就有合作的廠商了,而且依賴頗深,又合作多年,似乎沒這麼簡單可以打入吧? 黃木搖了搖頭,把型錄放到老師平常放信件的地方,看看老師有沒有機會有興趣拿走,然後,就坐回他平常的位置上,繼續跟硬體問題奮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pa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