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三月天的午後,一通電話,開始了一個,平凡的故事。

 

這裡是冬杉大學的化學系實驗室,研究生不多,但是老師實力不容小覷,每年的國科會經費超過三百萬,每年至少都發出一兩篇論文,其中有許多論文都被引用再引用。

實驗室現在研究生只有寥寥數名,三個博士、一個碩士,還有一個博士後研究員,而這幾個研究生的研究領域也大不相同,其中兩個博士生跟那個博士後研究員作的是老師專攻已久的計算量子化學,就是拼命的寫程式做模擬分析,最近他們甚至連發了四篇很有份量的論文,老師還醞釀第五篇論文,一星期要Meeting三次,簡直快把這幾個苦命的人榨乾了。

另外一個博士生與碩士生,則是做老師新嘗試的實驗儀器領域,老師原本專攻理論與計算,但是近年來一直想跨足儀器與實驗,因此正著手設計一套全新的儀器設備,儀器大致來說,包含了非常精密的溫度測量裝置以及秤重裝置以及光電感測元件,可以精密測量出實驗數據,好驗證自己的理論與計算結果,並且與電腦密切結合,可以數位化所有的數據。

 

故事的開始是這位博士生接到的電話 。

「喂...計算化學實驗室您好 ?」

「喂...計算化學實驗室嗎?」對面一個清脆的女聲傳來。

「 嗯,是,請問您找哪位呢?」

「呃..你好 ,我想找你們平常負責採購的同學」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我們其實不算是有這樣的一個專門負責的同學...可是或許你可以問我。」

「是,喔那你好...我是大華公司的業務,敝姓陳,我們有代理研華科技的運算主機電腦,想請問您們何時有空,我方不方便登門拜訪,了解您們的需求呢?」陳小姐很有禮貌的說。

「這...咦?是說你是研華嗎?」這個接電話的博士生還沒弄董。

「 喔不是的,我這裡是大華公司,是我們有代理研華的工作站,想說能不能登門拜訪,並且留本型錄給你們?」陳小姐說。

「喔喔..這..嗯可以呀可以呀...」

 「那請問您貴姓,去了可以直接找您嗎?請問我明天去方便嗎?」

 「明天可以呀!我姓黃」 黃姓博士生說

「好.. 那謝謝囉! 明天見  Bye~~」 陳小姐道了謝並說再見

「呃不會.....再見」 黃姓博士生也說了再見。

 

放下電話,黃姓博士生看了看其他的人,苦笑了一下,是說沒有專門負責的同學,那是因為平常也只有他會買東西啊!不管是大大小小的東西,實驗室組電腦也好、手套、五金...雜七雜八的,都是他在買,其他人連掃把垃圾袋都沒買過呢!

 

對了,他叫做黃木,興趣是...積木與樂高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pa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