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

 

 

所以,每個感情的問題,都得問 你與你的那個她,也得問妳與妳的那個他。

只因為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先天無法掌握,後天無法束縛。所有探討感情的文字,不論探討喜歡還是探討愛,都要加上「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這個可怕的變數。


可怕之處在於,你無法掌握。


喜歡不該干擾對方,所以你不能盯哨他,所以無法從他的一言一行知道他到底喜歡你幾分。

愛不該支配對方,所以你不能規定對方要照著你走,所以無法掌握感情進度。

喜歡不該用自己的標準去套對方,所以你不能光是把自己喜歡的事物一股腦丟給對方,問題是對方喜歡的事情常難以明問(多少是隱私),所以難以了解對方喜歡的是什麼。

愛不該猜忌對方,所以你不能富有實驗精神的去考驗情人(那就是告訴對方你不相信他)。


我們難以掌握那握在對方手中的,另外一半的一生感情。

你,相信愛情幾分? 妳的愛情信心,又還有幾分?


但我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天下眷屬盡皆有情之人; 而 你/妳 ,願 你/妳 從這些愛情思緒裡抽離出來,並擁有真正的愛情,我用這些文字祝福 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pa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