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妳會多少程度的把喜歡化為愛?   妳的那個他會多少程度的把喜歡化為愛?

男孩,你會多少程度的把喜歡化為愛?   你的那個她會多少程度的把喜歡化為愛?

 

 


學生時代純純的感情(喜歡)在你,你覺得走向紅毯的另一端(愛)的機會是? 要潛意識裡的那個最直覺答案!

對於妳喜歡的人,妳是否會因為喜歡而去愛他?  


有些人喜歡就只是喜歡,對方就算怎麼付出,還是僅是喜歡,沒有昇華為愛,所以總會覺得兩個人之間少了點什麼,無可更進一步。

上面這種情況的結果,有時會是一些悲劇故事,可能是那個不斷付出的對方,最後發生一些意料外的事情,而再也不能繼續付出了,通常這份遺憾可以被悲劇故事解釋為,這個人才發現最好的人就在身邊;聽起來很感人,可是其實我們必須承認,那個感覺很可能仍然不是「愛」,只是遺憾、歉疚與喜歡摻雜居多,不過我們得讓自己相信那是真愛,不然我們會無法接受現實的殘酷。

有些人,憑著喜歡的感覺與熱忱,就很認真的為對方付出了事實上是愛的行動,他可能從書籍與電視裡面去理解愛情,也認為自己就是要那樣,所以他對情人細微而體貼,認真負責,卻忽略了其實這個過程應該是漸進的,太快的把自己的愛情送出去,如果結果是不好的,那麼就只是老天的玩笑又多了一回。

有些人就是覺得愛要轟轟烈烈的,卻剛好碰上不解風情的他,就算喜歡把兩人拉到了一塊,兩人的關係卻似乎停滯不前,其實可能只是一個人很容易的就把喜歡化作愛,另一個人卻淡淡的,沒有把喜歡變成愛的行動。

有些人天生沒有喜歡的感覺細胞,卻也平實的、懂得愛的真諦,跟她在一起,可能沒有太多浪漫與喜歡的心動感覺,卻有著愛情海疆的安穩航行,那她的另一半是會惜福安於室,抑或沒有感覺而感到窒息?

有些人也許真的喜歡你,卻沒有真的愛妳;他是不懂把喜歡變成愛付出?還是沒有習慣付出愛?或是不願意付出愛?甚至可能是...在玩弄愛? 

當然,也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也許她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 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S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to you.


喜歡可能會逐漸消逝

因為喜歡這種憑感覺的東西,本來就建立在「主觀」上,喜歡根本不需要理由!

所以喜歡常常會消逝在現實生活裡,特別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所以可以因為兩句話不對,就沒感覺了,更可以因為今天睡起來,想起了複雜的心情,就沒感覺了。當然也可以覺得另外一個人比較有感覺。「喜歡」這種感覺本身,沒有對錯。

維持喜歡就是要製造感覺,延續感覺。

有些人在幸福裡發呆,沒有發現對方早沒感覺,所以傷心的天昏地暗,卻無力挽回。

有些人以為只要努力就可以讓對方喜歡自己,所以很努力做了很多,也相信對方會喜歡自己,卻沒發現其實對方要的不是這樣。

有些人可以清楚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人,喜歡什麼感覺,有些人卻不,所以當他們碰在一起時,就不是對的人;更多的人則是,自己喜歡的人並沒有喜歡自己,連碰在一起都沒有,而喜歡的感覺只能隨著時間帶走一切。


愛也會逐漸消逝

愛是一種責任,但再如何成熟的愛,也可能逐漸消逝,只是說...愛情既是一種比較需要心理有準備的責任,自然不太是因為現實的因素而消逝,而通常與心理因素關聯,對方的背叛、對方的傷害,自己的不安全感、自己的不信任感...等等。

維持愛,就是要讓心靈復甦,懂得抒發壓力,才能有更堅強、堅定的愛情;更要了解喜歡與愛的本質,才能釐清自己、釐清對方的行動與心理,提早防範愛情的蕭瑟...


有些人因為真的愛,所以能接受對方的一切,但更多時候其實我們只是在忍受,忍受久了,因為不會表達而累積了足夠的怒氣,因為不會抒發而累積了足夠的不安全感,最後發現自己的愛情,早已被侵蝕。

有些人懂得愛對方,對方卻任性而不懂得愛,但還是貪戀美好而繼續維持著關係,於是就是一齣旁人看不下去的悲劇。

有些人可能在喜歡一個人之際,也想趕快去學會愛一個人,更多的人是在感覺對了之後,再慢慢的學著去愛,兩個人從喜歡到愛的步調不同時,需要真正的愛情智慧。

世界上只有父母對孩子的愛有可能無怨無悔,其他的愛,都還是多少帶著自私的愛,多少帶著條件的愛;有人可能真的可以無怨無悔,或是趨近無怨無悔,卻反而美好的讓人感到不切實際,不切實際的愛,無法讓人安心,所以表現得太無怨無悔的愛,有時反而得不到欣賞的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pa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