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啊...妳是喜歡他,還是愛他?  他是喜歡妳,還是愛妳?        

男孩啊...你是喜歡她,還是愛她?   她是喜歡你,還是愛你?       


如果你愛她,她卻只是喜歡你,這個落差之下所帶來的,可能不會只有你的失望而已。


有些人把自己的喜歡的感覺當作是愛,所以他們喜歡的很迷惘,其實那僅是喜歡...

有些人把自己的喜歡當成愛在付出,所以他們若是跌落,跌的更深,不只是世界從彩色變黑白,甚至是像失修的風乾油彩,不但難堪,而且還在剝落...

有些人喜歡對方,卻因為對方愛的付出,而感受到了愛的責任,所以他們逃走,因為不想負起責任,所以也不再去有感覺。

有些人活在自己的掌握裡,連愛情跟家庭都公式化,所以當她遇上了「喜歡」這種不曾有的心動感覺時,她就出軌。

 

 


 

一個人喜歡另一個人的方式千百種:

可能從深藏在心底到熱情洋溢的表現。

喜歡一個人,會想常常看到對方,想跟對方聊天、互動,會覺得與對方相處是高興而輕鬆的事情,看到好事情、好東西,都會想跟對方分享。

希望對方喜歡自己,則會很想幫對方作事情,會想展現美好給對方看,會害怕自己不好的部分暴露給對方知道,而多一層憂慮在心裡。

一個人表現愛的方式更是千千萬萬種:

可能是無怨無悔也可以是愚昧痴傻,可以溫柔體貼或毫不憐惜,也許愛之深責之切抑或看淡並包容一切。

愛一個人,是能接受而不只是忍受,是能去信任而不主觀的猜忌,是關懷支持對方而不是干涉支配對方,是溫和慰問而非霸道質問,是放在心上而非踩在腳下....

希望對方愛自己,那就會設法去愛對方,讓對方回頭過來愛自己。


只是...每個人表達與處理喜歡祝份感覺的方式,是那樣的不同,你能否也理解並認同對方的喜歡呢?

當我們在世上尋找喜歡的人的時候,就是要遇上「對」的人 (感覺要對!),當彼此無法互相理解對方的喜歡方式時,感覺就沒了。

即使我們不能理解對方的喜歡,卻能接受而非忍受;即使對方的生活我們無法參與,卻能信任而不因主觀的不安全感而猜忌,即使我們無法理解對方的熱情,卻能關心支持而非否定干涉...那我們就是愛著對方。

喜歡不同於愛,愛也不僅有喜歡;喜歡像是磁性,會不經意的把兩個人就這樣吸在一起,所以有人說愛情突如其來,其實是喜歡的火花常常突如其來;愛情卻像是溫潤的黏膠,能夠互補兩個人之間不合的稜角與間隙。兩個人會在一起,可能有很大一部分靠喜歡、靠感覺 (突如其來的磁性相吸),但是久了可能兩個人的互動就會出現相斥,因此要有愛情的互補與包容,才會天長地久。

有些人沒感覺了會選擇離去,但卻會在很久以後的回憶裡,驚覺其實兩個人都是愛對方的。

有些人其實只是喜歡對方,甚至只有一點點喜歡,等到對方真心付出愛時,才開始發現自己可能不想愛對方,這時離去很傷,不過還更有些人,或者騙自己、或者還貪心對方的好,就這樣繼續下去,直到最糟的時候....直到對方的心徹徹底底的傷透......

有些人常常已經有穩定的家庭,已經學會了愛,卻突如其來的接到了很久以前帶著遺憾分開的舊情人的消息,那份「喜歡」再次矇蔽了現在的愛,因此就出軌了,還出軌的既狼狽又難看,常常讓另一半無語問蒼天,難道過去的愛情什麼都不是嗎?

有些人很貪心,又要喜歡又要愛,所以在喜歡的感覺上,跟某一人交往,在愛的感覺上,跟另一人相處,踏著多條船在人生的河流上漂行。


喜歡不等同愛,愛也不等同喜歡;喜歡跟愛都指向同一人時,要如何掌握平衡,讓幸福長久? 喜歡跟愛指向不同的人時,又如何選擇?甚至,該不該有選擇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pa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