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的故事,讓我沉思很久


N年前,學長要出國做短期交換生

那時候,學長跟女朋友在一起沒多久,兩個人都是即將出國,女孩去英國唸書一年,學長去NASA學飛行儀器,也是預定一年,所以,他們就各自奔赴前程。


距離沒有降低他們的感情,他們在MSN上,在電話裡,彼此體諒著,一年後,女生推卻了英國的工作回到台灣,但是學長還在佛羅里達...

因為計畫生變,學長的老闆拿到第二年經費,希望學長繼續留在佛羅里達見習技術。


這件事故沒有造成太大問題,女孩笑了笑,對學長表示理解,在台灣待了三個月,就又計畫赴歐洲見習工作一年,那時候,根據學長老闆說法是,第三年經費更不可能,所以這次應該就真的只剩一年就會回來了。所以女孩就去了歐洲,橫跨歐美的大西洋也不是問題,他們甚至討論好,這次回台灣考慮結婚...


於是女孩工作一年就就飛回台灣,但是學長還是在佛羅里達,因為第三年的經費下來了...

於是一年又一年,學長被困在佛羅里達,而女孩...等不下去了...她看不見未來...



學長說到這裡,卻拍了拍聽到發愣的我

「不用訝異,有時候,一些微妙的感覺不是自己就能掌握的,我們也相信任何事情都可以靠努力解決,也會去努力,偏偏有很多時候,某些感覺比我們的努力更是感情的關鍵。」



========================


很多人到這個故事,通常反應是,那女孩幹嘛不去佛羅里達? 那女孩如果可以跟學長一起去那邊不是很好?

對,理論上是這樣,但是我彷彿能夠理解女孩的感受,她已經被騙兩次了,縱然學長不是故意騙她,或者可以說是命運捉弄了她,可是她心裡累積的疙瘩浮上檯面來了,她還有多少動力,再去為了兩個人在一塊,而計畫去佛羅里達生活呢?

他們分開了,我聽了好難過,卻也深深無奈...

創作者介紹

LWPAFP

lwpaf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ohlady
  • 可以跟你引用這篇嗎

    哈囉
    又是我啦 呵呵
    我四月份開始
    想要跟讀者們邀稿
    看是否有人願意將作品借我放在部落格中
    讓大夥ㄦ看看別人寫的文章
    我很喜歡你這篇
    雖然是簡單的敘述事情
    但不慍不火
    不知道四月份時可以讓我放在部落格嗎?
    我會註明出處的
    若不方便也沒關係的,不要勉強喔:)
    期待你的回音
  • 當然可以呀 沒有什麼不方便

    歡迎將喜歡的故事打包外帶 ... 哈哈 :D

    lwpafp 於 2009/03/28 22:1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